蝙蝠俠

因為這片很新所以上個防雷警報




這部的主要反派是謎語人
他想揭穿高譚市官僚體系與黑道老大法康尼檯面下的骯髒事
企鵝人也有參與在其中
謎語人透過好幾件兇殺案引導蝙蝠俠揭穿真相
最後雖然把謎語人送進療養院 但他的計畫沒被完全阻止
防水堤(之類的?)被炸毀 城市被洪水摧殘死傷慘重
蝙蝠俠最後只能在災難中成為光明拯救所有救得到的人 最後與貓女分手

從結論開始講
我對蝙蝠俠期待很高 因為比較標準是諾蘭
這部有達到我的期待 但就沒有那以上能讓我更驚喜的東西了
有些亮眼的部分 但也有我不喜歡的部分
整體是部去電影院看不會後悔的片(而且片長很長快三小時
但目前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諾蘭的蝙蝠俠 就看這邊後兩部會怎麼拍了

蝙蝠俠有很多面向 尤其是負面的
憂鬱 憤怒 恐懼 徬徨
這部裡我覺得這些不同的面向都有呈現出來
比較起來的話沒有貝爾的蝙蝠俠那麼冷靜沉著
派汀森的蝙蝠俠也很聰明 但感覺篇魯莽
有些一人攻堅完全都靠武力沒什麼計畫
但他陰沉的氣質有符合劇中的台詞「他們以為我躲在陰影裡,但其實我就是陰影」
派汀森的布魯斯偉恩也是走孤僻憂鬱的感覺
不像貝爾的那麼花花公子會社交 各有各的味道

動作戲部分肉搏打鬥有達到蝙蝠俠拳拳到肉的傳統 滿夠勁的
有點我非常不滿意的地方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導演喜歡拍”直接打燈照鏡頭”的畫面
像車燈直接佔了半個螢幕 或是黑漆抹烏槍戰那個火光直接打在臉上
看了其實不太舒服
說到車燈 其實飛車追逐場面我覺得也偏亂
分鏡一直切 各種爆炸
不過其實我沒那麼在意 因為這部把蝙蝠車拍得太帥了
很難形容 總之蝙蝠車從黑暗裡亮起頭燈 引擎轟轟作響
那邊開始整個超想站起來大叫 有夠帥
不過這部裡的蝙蝠俠感覺科技線也沒那麼先進
蝙蝠車也沒太多特異功能 機車也是普通的重機
他斗篷的滑翔功能也爛爛的 要降落傘輔助還是跌得很慘
就前面那個監控隱形眼鏡滿黑科技的

有點我覺得拍得非常優秀的地方 是文戲對手戲的部分
一段是偉恩在醫院裡質問阿福 一段是蝙蝠俠在療養院跟謎語人的談話
前者是 因為前面看到跟阿福關係不太好的偉恩滿新鮮的
在醫院裡偉恩問到他爸過去做錯的事 阿福跟他攤牌後
說他的職責是保護他們一家人 他不能當偉恩的父親 但偉恩唯一有的只有他了
跟前面入院時醫生問偉恩要不要聯絡其他人的地方 回答說他只有我了呼應
有點鼻酸
謎語人演得滿不錯的 完全是個心理變態
沒看過金凱瑞演的不知道比較起來怎麼樣

最後出現的小丑沒露臉只有講話
演技是還好 但聲線總覺得沒有很適合
狂氣不太夠
小丑跟謎語人感覺就很意氣相投
都是想跟蝙蝠俠玩遊戲
下一部可以期待一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解決Google相簿排序亂掉的問題

小魔女DoReMi 第二部+劇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