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倫 | 達爾文遊戲 | 異種族風俗娘評鑑指南

好久沒看動畫 最近口試完稍微補了一些

巴比倫

劇情是發生在架空日本中
設立了一區有點類似自治區 一國兩制的地區叫新域
新域上任新的域長一上任就冷不防的發布一個新的法令叫自殺法
主張人有選擇自殺的權利
主角是特殊搜查局的刑警 本來調查的是別的事件
因為一個叫曲世愛 擁有類似催眠男人使其自殺的特殊能力的女人
與域長發布的自殺法連在一起

本來想看點緊張刺激的
但這部基本上很悶 說是懸疑但大部分時間都在探討自殺的正當性
衍伸出很多討論議題與立場
我覺得就有點像討論死刑與廢死
涉及到生命的剝奪時沒有絕對的對錯 就看從什麼觀點出發和詮釋
最後男主得到的結論是 善是”持續” 惡是”終結” 滿玄的
片尾看到愛還活著代表男主就算得出結論也沒辦法根據他的正義對愛下殺手
然後前面就發所有配角便當還滿讓我意外的
不是一兩個 是全部都被愛弄死了
這樣也比較能看出愛的能力的可怕


達爾文遊戲

手機遊戲達爾文遊戲 打開的人就會參與進一個殺戮遊戲
每個玩家會演化得到一個特殊能力
打敗或擊殺其他玩家可以賺取點數 點數可以換錢或買一些槍枝之類的物品
玩家們可以建立血盟 類似公會 可以發起公會戰
偶爾會有一些突發活動 這季中主角就被帶入一個尋寶遊戲最後贏得了點數跟一個特權
好像是跟別人對戰時可以強迫賭注所有點數all in的權力
這季最後主角的血盟黃昏下的烏鴉結成 訂下在他們地盤裡不能發起遊戲的規則

其實這部規則講的很曖昧 也沒太多強迫對戰的規則
看這種自相殘殺的番主要就兩個看點
一是看鬥智 因為大家條件對等情況下就沒有少年番誰練比較強誰有友情力量之類的
全靠戰鬥前跟戰鬥時的鬥智 這部感覺很多戰鬥結果都很沒辦法讓人服氣
一開始主角靠運氣 經過的汽車撞死追殺他的人
後面也看不出主角群哪裡智慧過人 就只一直講主角很冷靜判斷正確什麼的
我是看不太出來
另一個點是愉悅 不管是精神上的或是視覺上的
精神上就是看人互相猜忌的人性醜陋或是一堆神經病發瘋
像大逃殺或是戰鬥少女選擇者
視覺上不用說就是要見血 暴力得夠過癮
兩個這部都看不太到
戰鬥作畫滿鳥的 很多分鏡很卡節奏緊張不起來
又很喜歡講話時瘋狂解說話一堆
其他的話女主角超級有我妻由乃既試感
病嬌屬性又是戰鬥擔當 但這個女主角我不太能接受
畢竟病嬌很難詮釋 高標又太多
總之是一部滿讓人失望的自相殘殺番


異種族風俗娘評鑑指南

在異世界中各個種族和平共存著
因此也發展出各式各樣由各種族組成的風俗業
主角群幾個勇者平常除了打怪打副本 也會寫去一些風俗店的評鑑
我一開始沒有想看這部的 是因為一些不太看動畫的朋友有看這部
而且當時動畫上架有些爭議 才想說看看這部在幹嘛
這部的定位還滿微妙的 題材上是異世界勇者輕鬆日常
但內容卻是實實在在圍繞著色情為主題的裏番
正因為如此 這部動畫看點就不光是看那些養眼的女角了
如果是很普通的裏番的話 會很畫風導向
像這部畫風就太誇張 很多胸部什麼的大到獵奇的程度
我很不喜歡 看了會想吐
不過這部看起來色情反而比較其次
當異種族碰進入風俗業時的一些腦洞跟創意反而比較值得注意
有些還滿好笑的 像有集犬族獸人去嫖不死族裡的骨頭女那邊我笑滿久的
總之算比我想像中好看一點 本來覺得只是純賣肉裏番而已
當然物化女性這點的確頗具爭議
我個人是覺得有沒有物化就看是以什麼觀點切入在看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解決Google相簿排序亂掉的問題

小魔女DoReMi 第二部+劇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