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 Dream!

除了偶像大師與LL外 比較近年興起的女團偶像手遊bang dream
遊戲我有玩過 就普通音遊
動畫我是為了第三季的live作畫來看的
那季看到宣傳PV時覺得滿不錯的 有朋友也推

女主角憧憬著能キラキラ ドキドキ的事情
在去看了一場live後決定也要組女子樂團
第一季主要劇情就在女主的團組成然後通過livehouse space的試鏡
站上space演出
第二季其他團的戲分增加 女主團的主要劇情在辦成她們的主辦live
第三季是幾個團參加了名為bang dream的女子樂團競賽
最後包含女主的三團勝出 前往武道館演出

因為都是女子偶像系列 後面會跟看過的偶像大師跟LL比較一下
這部是講band樂團 跟偶像又有點不同
我還是還是比較習慣這種傳統band配置的音樂
電吉他 bass keyboard 鼓
現在宅歌JPOP太多合成樂器 編曲不好就很容易聽覺疲勞
因此這部裡大部分歌曲我的接受度滿高的
但vocal部分這部還是比較像偶像在唱歌
那種很油的唱腔然後像是捏著鼻子被掐著喉嚨在唱歌一樣的假掰聲音
這種band我還是比較服NANA那種 有點龐克的地下樂團的感覺
還有一點想提的是女主團在開演前圍一圈喊的口號
"popipa pipopa popipapapipopa"滿可愛的

畫風我個人還滿吃得下的
大部分角色人設我覺得都不錯
女主角的粽子頭滿有特色的 雖然本人好像認為那是貓耳
第二季開始還進化為3D粽
因為第二季開始有換動畫公司 變成全2.5D作畫
不過第二季劇情很糟糕 故事結構很鬆散
各種無情打歌 還有各種宣傳其他團 看起來很沒意思
第三季有個比賽當主軸比較還好
回到人設 不知為啥 感覺除了女主的其他四人人設都像是galgame裡出來的
然後跟LL的妮可一樣讓雙馬尾做傲嬌擔當XD
不過不像妮可 那角色人設我滿喜歡的
其他覺得特別不錯的還有Hello, Happy World!的主唱
看起來很可愛有元氣活力
然後就是Afterglow的主唱 我看動畫前對bang dream的最大印象就是這角色
有點難講 就整體讓人有強烈印象 單手插腰的標準pose帥帥的

歌的話前面有提過大部分都覺得還行 提幾個值得提的
OP1ときめきエクスペリエンス! 應該是手遊主題曲
至少是個會讓人聽了有印象的主題曲
前へススメ! 歌本身不錯 動畫播的是vocal無修版本
那唱功滿慘烈的
夢を撃ち抜く瞬間に! 第三季最後在武道館上三團大合唱
歌還行 大家一起唱的畫面有點感動
對了前面沒提到 這部的live作畫我覺得厲害在兩點
一是全2.5D 因此一些細微的手部動作跟表情可以做到很流暢自然
二是運鏡我覺得滿出色的

OP1ときめきエクスペリエンス!


前へススメ!


夢を撃ち抜く瞬間に!


最後做個評比

歌曲: バンドリ>偶像大師=LL
前面有提到 傳統band配置我聽比較習慣
其他比較JPOP的真的就端看誰比較油
偶像大師跟LL算是半斤八兩

人設: バンドリ>灰姑娘>偶像大師定版>LL
人設我也不太會講 哪家的女角比較可愛很難有個統一標準
而且不光是角色的髮型五官 還要配上衣服跟飾品
個性也會稍微影響對角色的喜愛程度
這部我覺得整體水準滿不錯的
灰姑娘也不差 大家都各有特色
定版跟LL比較普 常常會分不出誰是誰

故事劇情與演出: 偶像大師>バンドリ>LL
偶像大師不管定版還是灰姑娘我覺得劇情跟演出真的都沒話說
定版的最後演唱會唱約定跟灰姑娘前面第一次登台都是很難忘的演出橋段
這部就第一季還行 滿滿找人組起樂團然後一起團練
讓我想起以前稍微練過一小段時間的團的記憶
會勾起讓人想組團的衝動
二三季打歌打團的意圖太明顯 不太OK
LL就不用多說了 呵

live作畫: バンドリ=LL>灰姑娘>偶像大師定版
雖然我常常把LL噴得一文不值 不過LL的live作畫是真的有一套
跟這部一樣是2.5D LL的動作更自然
而且那邊是當偶像 很多跳舞可以展現作畫力
大缺點是表情我真的覺得太做作 很噁
這部前面有提到 優在運鏡跟細微的動作 跟LL是各有特色
偶像大師畢竟比較久遠一點 作畫不太能比

表情符號都是最喜歡的巧克力螺旋麵包XD
表情符號都是最喜歡的巧克力螺旋麵包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解決Google相簿排序亂掉的問題

小魔女DoReMi 第二部+劇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