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 TEAM EPIC

想了很久這篇心得文要如何完成
我是第一次覺得一部動畫這麼震撼
就單刀直入的講了吧
這部作品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以前沒看過有人能這樣做動畫
估計以後也不會有這麼神經病的人要做這類型的東西吧

當初在新番列表上看到覺得畫風滿讓人在意的
不過直覺覺得內容大概就是普通的搞笑番  就想說之後看看不抱太多期待
但我錯了  這部動畫並不是搞笑那麼膚淺而已
可以說是很實驗性質的動畫
不過就是充滿了魔性  言語真的很難形容
要完全能搞懂裡面所有的梗不只是要ACG宅就夠了
國內外演藝圈、電影、CM、甚至連歌劇的捏他都有
詳細考察我姊丟給我的這裡還滿齊全的
我是覺得自認為是宅宅的都應該要看過這部作品
體會一下身為人類的渺小(?


以下為每集的圖文心得


#1

一開始還以為載錯動畫
怎麼會是跟宣傳圖風格完全不同的作品勒
看起來就是個普通的戀愛作品
但在最後第11集才發現這首星色少女OP歌詞很神
然後我看完之後看到youtube推薦我星色少女的PV
才發現這動畫去年就有預定播出的


以下本篇開始(雖然星色才是真正有劇情的XD



整部第一段  也是這部最經典的一段
在nico上各種素材  真的萬用
我也滿喜歡這段的
今年流行語大賞我相信這兩句一定上榜
另外一句後面出現的エイサイハラマスコイ也很有機會
至於兩個女生為什麼是男聲優其實我沒那麼在意的說XD



君名說真的第一次看我沒認出BGM  因為1.5倍速
之後重看(第一集我應該看了3次)覺得不行
資訊量太龐大  用1.5倍真的撐不住
所以後面的都是1倍速在看  這是我少數不開加速看的東西了



龍貓有必要打碼成這樣嗎ww
而且竟然接東籬的捏他



三隻都不想要啊~(被揍
大木博士聲音真的超像石塚運昇
結果好像不是  聲音很像啊



本季霸權的由來
捏他EVA  我沒發現的說
沒想到的是這段竟然延伸到最後一集去



截這張純粹是因為我有看到一張金閃閃P圖
覺得那張滿好笑的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看一半就以為過了半小時了
剛看完結尾就急著跑去找我姊討論了  完全沒發現其實才過12分鐘
後面還有女聲版的再放送
我只遇過時間小偷類型  明明看了很久卻覺得好像沒看幾集
這種精神時光屋的比較少  看的時候覺得度日如年
除了這部以外看過的精神時光屋都是爛到讓人看不下去
這部與其說是糞
不如說是一下接收太大量的情報與知識
精神上被極度轟炸導致的混亂
我看完前12分鐘第一個反應真的是"這是哪裡我是誰"
當時想到一個超級適合的一段形容

看到了褻瀆的畫面  接收了難以言喻且無法理解的神祕知識
SAN check失敗  靈感判定成功
理解到了這部作品並不是來自這個世界的產物
SAN值下降5  陷入一時的發狂
克蘇魯神話能力值上升5


第一集的再放送除了男女聲優以外其他是完全沒差的
不過後面開始就會有巨大差別了
比較這些差別也是樂趣之一啊
另外男聲版ED好像是偶像大師兩季的製作人唱的
意外滿好聽的  沒考慮加入sideM的315嗎(誤



#2

雖然這部動畫就是個奇葩
不過OP倒是滿符合現代潮流的
在第二集才放真正的OP
是表定卡司的上坂堇唱的
前陣子沒事打開Oricon排行聽  這首在很前面欸
順帶一提現在Oricon有40%都宅歌  40%是48系列團歌
回到這首OP
OP的動畫部分中間進副歌開始我很喜歡
很有動感  也有著符合這部動畫的ㄎㄧㄤ度



看第二集的感覺比起第一集沒那麼ㄎㄧㄤ了
又或者只是我的錯覺  其實是我已經洗腦完成XD
然後再放送跟初放送開始有除了聲優以外明顯的不一樣




別懷疑  這部動畫並不只是動畫
非動畫的部分也是多到不行  所以我才說這部已經快稱不上是動畫了XD
第一次看的時候真的只注意到監督被聲優抱怨滿好笑的
完全沒注意到旁邊什麼時候多了個女鬼
正感到有點可怕時鏡頭拉近看到這兩個
害我差點往螢幕貓一拳下去XD



第二段的  看聲優們玩得滿開心的XD



據說作者是偶像廚
灰姑娘女主角這句台詞我是滿有印象的啦
畢竟灰姑娘主題之一就是笑容嘛



填充娃娃跳舞意外的超級精緻欸
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跟ED應該是同組歌手唱的
所以依舊男版勝出




這段也是我從沒想過的動畫模式
雖然FB常看到這種GIF  不過沒想過可以合入動畫變得有互動感
但也只有這部敢這樣做吧XD
第一次和我之後重看都抽了一次籤
上面的看解釋是上古卷軸的捏他
下面的指甲剪太多想到就痛



跟第一集的おこっだ異曲同工之妙
也是個很萬用的梗
我也滿喜歡的



#3

這集終於輪到表定的聲優小松未可子和上坂堇了
男聲的話我只認識若本規夫  極老牌聲優



這個看到我直接噴笑ww




本集企劃充滿了中指XD
還有各種的偶像團體  不愧是偶像廚
看解析才知道連卡莉怪妞都有  雖然真的完全看不出來



我一直在期待她會敲下去
結果到再放送都沒有



#4

這集女聲日笠陽子和佐藤聰美雖然都聽過但沒什麼特別印象
男聲玄田哲章和神谷明是城市獵人的主角跟海怪
前一陣子才看完漫畫的說


竟然又出現填充娃娃MV了  我還以為那只用一集而已
以動畫來說是滿特別的曲風
是模仿西洋歌"Let’s Groove"的  曲風和MV都是



然後這集開始我竟然開始習慣AC部的破爛畫面XD
又一次的洗腦成功



現在正在看的頭文字D
以前一直以為GTR是86永遠的對手
看了才知道GTR只是台從來沒贏過的車而已(誤



遊戲心跳回憶的捏他
重點是這個壁咚直接把牆壁推爆讓我笑噴w



#5


一開始就直接nice boat啊ww


聲優的話這集女聲是動物朋友的兩個
說道動物朋友本來傳說たつき也要參與製作PPTP的消息
但之後好像沒這件事了  畢竟他也在做新的動畫
還有就是在那種類似邊看動畫邊聊天的節目裡
這部的竟然變成看著動物朋友聊起來了ww沒有極限
男聲中村悠一和杉田智和就不用多說了
兩人配音都聽幾次了  不愧是大牌
兩人私下感情也很好  聽他們配音感覺很自然在聊天的感覺
因此這集男配完勝



"超可愛的雙胞胎啊~"
(是惡魔



ゆっくり都用上了啊




undertale那隻狗狗有點印象
然後真的pipi美就真的脖子身長啦啦啦
這裡再放送時中村悠一根杉田智和就直接聊起來了



#6

男聲優下野紘和梶裕貴聲音滿好認的
兩個人合作過比較有印象的就巨人吧






這集只截了這段的幾張而已
棋靈王捏他  不寫也看得出來
中間兩個人打架手勢也太好笑



#7


這集我才發現原來作者的稱謂有在變XD
前面都沒發現的說
可能是因為這集是變成漢字比較明顯
假名我都忽略不看的


聲優部分沒認出鳥海浩輔
果然沒有招牌的"おやおや"就認不出來XD
pop子的女聲興梠里美好搶戲
她也配過CLANNAD的汐和神奇寶貝的波克比


AC部的快速紙芝居好厲害
沒看過可以這麼動感又張力十足的紙芝居
雖然這已經不能叫動畫了ww
看完就直接成為了Hellshake矢野的粉絲了



Mettaton捏他在這部裡滿頻繁出現的
雖然忘了細節不過原作中Mettaton我記得是滿難過的故事
現在偶爾有在玩
作者看到後竟然還在推特上感謝大川ぶくぶXD




雖然我看到時笑到不行



這段完整還原神奇寶貝遊戲欸
釣魚戰鬥到死掉會被傳回神奇寶貝中心都還原


最後這集的ED走8bit風  其實不錯滿好聽的



#8



很日式又一點都不普通的黑道故事
喝交杯酒改吃檸檬的表情也太BG



連沙畫都用上了
這部動畫的製作組到底是什麼鬼神


然後這集開始的ED女聲換灰姑娘的其中兩個唱
那兩個我滿有印象的
這兩個的版本我滿喜歡的
開唱前屁話一堆XD唱腔就裝可愛但我可以
男聲換idolish的兩個唱
其中一個是ZEXAL鯊魚的聲優



#9

這集我只截了一張圖
大概出現什麼我都已經不太驚訝了
聲優部分女聲是偶像大師初代的春香和千早
完全沒發現  反正她們兩個聲音本來就沒什麼特色(X


這集小劇場莫名的有點感動
第一段念英文的聲優村瀨步也配過惡魔人crybaby的了
當時好像還沒看惡魔人
不過再放送時好像多了很多很搶戲的要素ww
還有沖繩話聽起來怎麼有點像韓文
監督似乎是沖繩人
在紐約著名那個街頭的卡藏了一大堆梗
不看解析根本不會注意到



雖然字幕組沒上到
不過看過一定有印象  就是穿越時空的少女
黃昏加高架然後兩個人坐在堤防上的景



#10


好像有點感動
這次的柯南小劇場  直接不演
目暮警官直接找聲優本人來配  角色也直接叫目暮
pop子跟pipi美男聲小山力也和高木涉也是配小五郎和高木警官的聲優
這兩個不輸不輸杉田中村配
在小劇場那裡也是聊起來了說這樣真的沒問題嗎之類的
女聲原來是LL的聲優  反正我也沒看
雖然ニコニコニ24小時版常常在聽啦



puyopuyo滿明顯的


再放送的OP竟然是有SE版本
滿特別的
然後這集的ED其實不錯
滿適合什麼劇情向日劇的主題曲



#11

EDM風OP好來勁  會想跟著搖
男版唱的エイサイハラマスコイ比女聲更讓人煩躁
雖然女聲pop子是水樹  pipi美是能登
我完全沒聽出來  明明就看過一堆她們配的
她們有合作的地獄少女我也是滿認真在看的啊


小劇場看似恐怖篇  是致敬電影閃靈雖然我沒看過
全部台詞到著放nico是有看過  動畫敢這樣搞也是很敢
到再放送時只覺得J三小放什麼視訊吐槽啊ww
完全脫離動畫劇情了  而且竟然還被嚇到
還有到底怎麼會注意到黑色內褲的  我就完全沒看到的說



這集也只截了一張
這畫面其實滿好笑的


最後星色少女下集預告直接超展開
原來是這樣的故事啊  直接變神作
據說第一集出現的OP歌詞很多是有埋伏筆的
好讓人在意最後結局啊啊啊
明明前面的預告都只是普通的校園戀愛番
看預告就完全知道下集會發生啥事的說



#12

小劇場最終完結篇  分開頭和結尾兩段
一開始到底EVA那群人在公三小
講了一堆不知道啥的東西  但中間插幾句聽得懂的就有點好笑



最後一集也有人偶歌
而且竟然是感動畢業風
雖然唱不到兩句就壞掉了XD
這張天線寶寶有發現  畢竟很明顯



雖然沒玩過不過一看就知道一定是FGO



女聲兩個合作是在美少女戰士



男聲我就覺得超熟
是配Fate裡遠坂和綺禮的速水獎跟田讓治
不知道的是他們都有配JOJO遊戲裡的神父
難怪這邊要玩神父梗



生氣了XD



最後跳出了個莫名其妙的人蒼井翔太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跟這部動畫有啥關係



好華麗的卡司啊


最後的最後
.
.
.
.
.



來啦啦啦~~神作預定
究竟到底這次會不會再變成PPTP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解決Google相簿排序亂掉的問題

小魔女DoReMi 第二部+劇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