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ki Doki Literature Club!

前幾天熬夜看了鳳梨妹的台實況這個直到天亮
覺得這款滿神的  又是免費的不玩白不玩
順便推廣一下這個實況主XD
在這個充斥腥羶色的實況圈這台算是僅剩無幾的清新優質效果台了
不賣臉不賣身材(因為都沒有((誤
就是很自然的一個實況主
大家都叫她媽咪因為真的有像w
每次只要邊看她的台  我做事效率就會翻倍(什麼魔術
她每次都開半夜台所以我常常也都在半夜做事

這篇也參照上篇你與她和她之戀一樣邊講劇情邊講心得好了


第一輪劇情簡單來說就是假掰文學社
大家都超假掰包括主角
每個人都演得跟什麼一樣  第一次看實況時就覺得這遊戲好假
但第一輪在最後結局卻直接180度大轉變  變成驚悚恐怖向
第一輪似乎只會玩到紗世里上吊自殺的結局
我看實況是這樣一直想要換跑其他路線但最後選項都沒辦法
看攻略似乎能玩其他女角結局  不過在寫詩時字要選對的樣子
看過完整實況後再自己玩就會去注意一些奇怪的小細節
像是明明有四個女生  但主角OS時卻說"搞不好能跟三個人其中一個親近"
因為設定上就是無法攻略莫妮卡  其實這輪就能發現很多端倪莫妮卡不是正常角色了
像是有些人物對話中會插入莫名其妙一句"莫妮卡是最棒的"之類的
感覺像是莫妮卡在偷改遊戲內容
還有莫妮卡會提醒你記得存檔讀檔
第一次看只會覺得是一般NPC會提醒玩家的東西
但以這個遊戲的世界觀就不合理  裡面角色理當是不知道玩家存在的
還有莫妮卡有首詩頭尾兩句話是"save me"以及"load me"
好像她知道這是個遊戲似的(她就是知道

我看鳳梨妹是一心想破優里線  我想說玩不一樣的夏樹線
但有機會我還是會優先選莫妮卡  其實光看人設我覺得莫妮卡最漂亮
但她也最恐怖  恐怖的點在於她最像真人  知道玩家存在還知道玩家在想什麼
就遊戲來說是很毛的  就像上篇ととの一樣
中間選周末要幫誰那邊我選了莫妮卡和紗世里最後都沒用  跳回剩下兩人的選項
除了莫妮卡剩下三人的便服中我覺得夏樹的最好看這樣
然後因為強制走紗世里線  玩起來會覺得主角超不受控有我們日在校園誠哥的feel
明明都選夏樹選項  最後主角還是會跑去紗世里家
前一秒才跟紗世里說會守護她  下一秒又跟夏樹或優里搞曖昧
頭真的欠掉欸


第二輪重開會發現標題頁面的紗世里被一格一格的莫妮卡的馬賽克擋住了
遊戲中紗世里會完全消失  進行中也會開始有各種嚇人要素
像是螢幕扭曲、高光、各種一格一格的破圖、變調的BGM
或是偶爾會有人眼睛掉出來、游標變成破圖的紗世里之類的
還有教室後面牆上的海報有時會變成紗世里在房間上吊那張圖
各種可怕
然後夏樹和優里對話偶爾會有黑粗字講些奇怪的話
那些話看起來應該是莫妮卡修改的  為了阻止主角跟她們兩個在一起
還有在周末要去哪幫忙那邊真的是最靠北
他會控制你的游標讓你無法選莫妮卡以外的選項
看實況時我還以為是鳳梨妹在做效果
這輪能更明顯感覺得到莫妮卡的奇怪
她有一個地方說"有時候我會覺得這裡只有我跟你兩個真人一樣"真的毛毛的
還有本來save me load me那篇詩
最後面的load me變成了delete me
還有就是這款遊戲的經典"只要莫妮卡 just monika"
那邊怎麼選都只能選"只要莫妮卡"
第二輪劇情上看起來也是強制走優里線
優里這輪會完全壞掉變超級病嬌
一副就是要把主角吞了的樣子
會意淫主角的筆啊主角寫的詩啊之類的然後講些超病態的話
紗世里的病法是另一種  是類似沒有你我就會死那種恐怖情人型
比較起來夏樹頂多是傲嬌  真的是裡面最最最正常的一個人了
莫妮卡雖然我滿喜歡她的  但她基本上已經無法跟正常這兩個字搭上邊了
反正這輪最後不管選告白或不告白優里都會拿刀捅自己
捅玩會開時無限講看不懂的代碼  網路上說是用base64編碼的有機會想看看翻譯
她死掉那張CG藍頭髮戴髮夾然後雙眼無神的樣子長得還滿像Fate的櫻的
星期一夏樹來看到後就吐了跑走
莫妮卡來之後會把這兩人的.chr人物檔刪掉進入後面的劇情


後面我統稱第三輪好了
因為大家都被莫妮卡刪掉了  會進入一個看起來像空空蕩蕩的教室的空間
只有你跟莫妮卡  她會開始跟"你"  也就是玩家對話
這邊真的是毛  她會說她的心情和她知道她身處於遊戲中的世界這件事
還很清楚地提到不想打破第四面牆這件事
最後會問你喜不喜歡她  當然是沒有選項可以選的啦
最後她會開始一直找話題跟你聊  據說按1小時多之後才會聊到重複的話題
這邊要去資料夾里也把monika.chr刪掉才會繼續進行遊戲
路徑的話前面莫妮卡會提到你在Steam載這款遊戲要怎麼找到路徑
連哪個平台她都知道  真的是
開實況會有特別劇情是她會問你說你是不是在偷錄她的屏幕
我看實況到這邊時全聊天室和實況主都驚呆了
她還會跟聊天室問好  然後嚇大家  真的是夠了
似乎是遊戲會抓你有沒有同時開著實況軟體
然後在聊話題的地方如果你角色名字取的跟你作業系統帳戶一樣的話會有特別話題
我是取一樣  但我沒看半個話題就把她刪了XD
第一次看實況真的是毛骨悚然  怕到會冷那種
完全不會想要電腦裡有莫妮卡存在的感覺

刪掉之後莫妮卡會壞掉說你可以刪遊戲了這樣
但過一段時間她會說她不忍心看你這樣  這樣破壞一切不算是愛你
然後她會回復到初始狀態  不過這次沒有莫妮卡的存在
社長會變成紗世里  主角一樣入部
但大家都走後紗世里會跟你說她知道莫妮卡都做了些什麼
現在輪到她跟你永遠在一起了
似乎是當社長就會有修改遊戲的能力
但莫妮卡會出來制止  最後進ED  其實就是一直在播的BGM
應該就是莫妮卡之前一直說在練鋼琴的那首
然後畫面會一張張CG被刪掉
最後是莫妮卡留給你的最後一封信
這個世界只會有更多悲劇  全部毀掉才是對大家最好的
然後感謝你參與了心動文學部這樣


這款遊戲的遊玩時間真的很短
我花了兩小多就全過了  雖然我是因為看過實況
比起來ととの的確深刻多了  而且是有個主題存在
這款基本上嚇人成分居多
當初看完實況覺得很神的  不過玩過ととの後果然比不上啊
進入莫妮卡世界那段跟美雪世界相似度滿高的
只是莫妮卡知道這是個遊戲  對於美雪來說那就是現實
可能是太少看這種打破第四面牆的遊戲當時才會一時覺得很神
不過氣氛是真的很不錯  會讓人精神緊繃那種
其他遊戲裡的隱藏要素我只有看一兩個
像是遊戲一開始刪掉紗世里的話會直接END然後放紗世里在一片白中上吊的畫面給你看
其他的有點沒興趣去看了
最近好像有點太放縱了一直在玩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解決Google相簿排序亂掉的問題

小魔女DoReMi 第二部+劇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