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Google相簿排序亂掉的問題

正在寫五天畢旅的心得
其中照片是傳上一直在用的Goolge相簿來當圖床的
這個空間實在非常好用  不在乎畫質的話容量還可以無限
傳輸速度快又好分享
只是一直都有個讓我超級頭痛的問題
就是他傳上去常常都有排序亂掉的問題
發現了一個感覺可行的解法  筆記一下

Google相片的排序方法爬了一下文是用什麼EXIF日期
根本完全不懂  也不知道怎麼看  好像也不是看修改日期
甚至連傳上去後每張點開資訊看  根本沒照他顯示的時間排啊
之後發現好像亂掉的照片都是時區出了問題  都標在什麼-9太平洋時間
所以我找到了一個解決辦法  傳12張照片原本亂的之後變正常了
還不確定是否只是巧合  之後還會傳多達100張的照片到時再試試


我的方法是刪除地理資訊
就是把照片的拍攝地點的資訊都刪除
雖然有些顯示正確拍攝地點的刪除這個資訊有點可惜
但不這樣做就無法過濾掉拍攝地點錯誤的照片  而且反正沒事也不會看這張照片在哪拍的
步驟非常簡單  還能批次處理
先全選要上傳的檔案  點右鍵內容


然後上面切到詳細資料
下面有個"移除檔案屬性和個人資訊"點開


跳出另一個視窗可以選
選第二個"從此檔案移除下列檔案屬性"後下面就可以點選了
拉下去找GPS  把三個經緯度及高度都勾起來後確定就可以刪掉了


刪掉後再上傳似乎就能解決排序亂掉的問題
我現在問題是我之前明明不是手機拍照  而是看動畫截圖
理論上來說明明不應該有地點資訊的  那當時排序亂掉原因就應該不是這個了
那動畫截圖的排序亂掉該如何處理?到時如果這個方法不行的話就只能回到一個一個慢慢手動排了
神奇寶貝DP當時排到快瘋掉= =快兩百張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小魔女DoReMi 第二部+劇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