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CBalloon教學

最近越來越常在twitch實況了
因為最近改用非常方便的雙螢幕實況(真的好用)
聊天室也要來進化一下啦!!
很多大實況主都用皮克上教的去被聊天室
但我的觀眾不多  所以用這個IRCBalloon比較適合
我其實一直以來就是用這個啦
今天主要要教的是如何把twitchID變成暱稱!!

感謝這位大大提供那麼方便的小程式^^

它是用java寫的程式
無需安裝  點兩下打開就好
畫面如下

我主要用的東西會是這個畫面

這不是預設的喔
我把字型那邊改成了12  這樣才夠大
透明度我也調到了喜歡的大小
要選在哪個範圍顯示就點”選擇通知區域”
好像氣泡框會比你選的區域再往右突出一點
注意一下  最好預覽看看  免得開台後才在改
0.8版的新功能  我也沒用過= =
這就是今天教學的重點拉!!

注意!接下來作暱稱都是以字型12大小為主
其他大小要另外再算、作(會教算法,計算機準備著)
先介紹字型(其實我也沒有很懂,但算的話應該OK)
字型是以pt(點)為單位
換算是:
1pt=0.03527cm=1/72inch
1inch=2.54cm=96pix
pix是像素  接下來用小畫家編輯時記得在”內容”裡改單位
(當然用其他軟體也行,但我懶嘛=口=)
也就是說
如果是聊天室是12pt的字型
你的高就要設12x96/72=12x4/3=16(pix)
其他大小就把12改成其他大小來算
長的話就看你的暱稱有多長拉
但最好不要作剛剛好  因為完成時字會更大一點點
可能有些地方看不到
小畫家裡的字型要設10(聊天室是12的話,這個大小是試出來的= =)
字型要設啥自己選!建議選粗體,否則在聊天室中看不太到
顏色也是隨意,試出來順眼就好
Anton是我的暱稱

到這個畫面裡設
暱稱請打twitchID(注意,第一個英文字要小寫)
大頭貼就剛那個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懶得拍個完成圖=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解決Google相簿排序亂掉的問題

小魔女DoReMi 第二部+劇場版